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傻頭傻腦走了去試用珠海長隆馬戲酒店開業日

發表留言

2015年4月去珠海長隆,整個行程是大塊先生去訂的。

這個人向來旅遊大小事項都是老婆大人打點,這次老婆忙到瘋了,他去掌舵小小拍拖假期,就選擇了找家住小區裡一家旅遊社找顧問。

我對這個珠海長隆樂園唯一資料就是它裡面有個最球最大的海洋世界。大塊問我住哪家酒店,我沒為意,只憑圖片中酒店設計去決定;三家酒店:橫琴灣酒店、企鵝酒店、馬戲酒店,當中橫琴灣酒店房間價最高,但除出房間有個小露台,不見得有什麼特別處。企鵝酒店,內內外外都以胖嘟嘟的企鵝設計,旅行社的旅遊顧問小姐說這一般都提議給一家大小,房間設計比較卡通的。那我就說:「選馬戲吧,應該沒那麼吵和低B的設計吧。」

原來,我們到步當日,是企鵝酒店和馬戲酒店齊齊開業的第一天!(天!那應該送回我歡迎禮品啊,我整整兩天為他們試驗了好多項「還沒有搞好」的設施和服務,我還替他們安撫了兩家外藉遊客的抱怨啊!)

先是出事的是那個由拱北過去的接駁車 (強烈建議大家最好選澳門經橫琴口岸過去,車程好太多了,否則,像我們因為珠海向橫琴走的道路網還未怎麼設計好,就被困在那接駁車中在路上兜來兜去,費時!),車子先停在企鵝酒店,然後拐過去在橫琴酒店靠停後,就直駛了去樂園後總站,司機就叫人下車說他休息了;整車了的乘客一頭霧水,問:「馬戲酒店呢?」

DSC_2101

「什麼馬戲酒店?沒這個站!」司機準備離開車。

我們遙看另一頭,依酒店大樓頂的設計,應該就是馬戲酒店了:「司機,是那間啊!」

「沒那個站,你們走過去吧!」

這就是中國!這是樂園酒店接駁車,司機會告訴你他不管,不知道,不去。

半車人在剛才兩個站沒下車就是因為要去這馬戲酒店,於是有人開始罵起來。司機結果只好再開動車,送我們過去。

接待處站了長人龍,都是在等辦理入住;一列十多個櫃位,看前面人龍大概50多個家庭,應該還不用等太久吧!誰知一等15分鐘,只向前動了一個身位……我開始蠕蠕亂動,讓很有耐性的大塊先生在人龍裡等,我逃了出列隊外四周拍拍照;否則,我怕很快得會發瘋亂叫的。

2015-04-03 11.13.27

一列排開十多個專門辦理入住登記的櫃檯,但每個櫃檯的手續程序煩瑣;我單是見櫃檯員手動逐個數字鍵入我們那串訂房確認書上的編號都打了四次。程序上的冗贅,是怪不得都讓住客們堆在大堂,不夠凳,於是老人家小孩都蹲在所有通道裡。

2015-04-03 11.12.47

大堂以色彩繽紛的彩虹,配馬戲團中的空中飛人作設計主題。

結果,40多分鐘的等待,我們終於可以上房了,我幾乎想立即撲上床去睡午覺;不過,不行!先要去訂馬戲的座位。

馬戲酒店設有馬戲預訂櫃檯,住客就算早就買好了馬戲票,也得必須先行辦理入住房間才能去訂馬戲座位。是很笨的服務流程,但奈何!

馬戲酒店設有馬戲預訂櫃檯,住客就算早就買好了馬戲票,也得必須先行辦理入住房間才能去訂馬戲座位。是很笨的服務流程,但奈何!

DSC_2111

馬戲酒店外牆設計,算是比企鵝酒店的看來更有假期歡欣;確實會比較適合情侶入住。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