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把壞氣氛板過來的高手

發表留言

跟藍藍談起「能掌控 / 改變現場氣氛的高手」。

話說藍藍有天上的課,全班同學都到齊,有一個同學遲到。

現在上大學的課堂,遲到成風;雖說遲到還是會令出席分被扣,但年輕人們都似乎不太上心。

這天,講師也遲到。新學期,老師跟學生之間都未算很熟絡。

這位老師大抵想打開一個輕鬆的話題:「大家吃了早餐了嗎?我今早遲了,只好早餐也不吃急趕回來。」

大家本來只笑笑,但遲到那位學生竟然會提出:「Sir,如果我請你吃早餐,我的遲到是否可以被豁免?」

這課堂學生雖不多,但對於竟然大膽這樣提出的,大家都有點側目。

老師盡力表現出:「哈,這同學在搞笑話了。」可是全班熟知這位同學說話模式,她是認真 mode 中。

「對於只敢怒不敢言,或只會怨不會爭取的,被環境氣氛控制著的那些呆子們;這女生明顯算高一籌了。」我笑說。

藍藍明顯不大滿意我這意見。

「當然。對於能靜靜地起革命,抓準機會,取得特別優惠的,來個神不知鬼不覺的,就算高手。」我補充。我這女兒不屑低樁,說是好事對於現世界會有點過時。我是希望多方向/ 反向評論,要讓藍藍不要太執著於單一個主觀。

「我覺得我們班裡,能即場把壞氣氛板過來的高手,還看阿希 (化名)。他在老師正在逐一評我們的 presentation ,輪到阿美(化名),阿美的那份看來惹得老師有點慍意,一直在狠評得起勁;忽然一聲『砵~』的放屁聲,大蓬異味。阿希立即舉手:『是我,對不起,是我的。』全場都笑不可支,又要笑又閉氣;到得停笑了,老師卻問:『有無人可以告訴我評到哪裡了。』大家又轟笑不止了。阿希這人,已經不止一次在我們緊張得不得了時就會放屁。」

……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