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韓楓遊:〈序〉三個傻埋一堆卅年

發表留言

自從去年發起三劍俠(早已變了三個傻阿太)泰國遊之後,大家決定每年都要抽時間出去遊一趟。

【在面書上分享的相簿裡說】三個認識了三十年的好友,同學老師稱三劍俠。終於三位阿太在孩子長大後決定每年相約外闖,在假期裡回復少女心;吃喝玩樂瘋買少不了,睡前談心事,談家談工作,笑談往昔那些連名字都忘了八八九九的小荳芽事…也是重要節目。今次途中不幸接到一位共同老朋友辭世,慨嘆人生無常,更加互勉珍惜眼前。

今日在想,之所以稱我們三劍俠,全因當年未有 Powerpuff Girl 這卡通片罷了!

我們的確比三劍俠更像 Powerpuff Girl,花花當然是大眼睛的 Mimi,毛毛根本就是 Annie,而我正正跟泡泡像極了。

只不過,既然三劍俠這名號是由老師們所封,自有其道理。(男同學可是喊我們三絕的啦) 。大概是因為我們年少時太吵了!

太多想頭,太多事幹,也太多提議……根本就跟 Powerpuff Girl 一樣,天天都在校園裡飛來飛去,咭咭呱呱沒刻停下。

這樣的傻到一堆去的感情,就一直這樣維持下來。來到這個年紀一起同遊,還是依樣沒變,一點沒變,都是傻得厲害。因為太多傻事,記也記不完;記下了就更加証據確鑿我是那樣的真傻沒差。

powerpuff girl

這次在韓國遊途中,我獨自去探望住在牙山的表妹和她一對雙生娃娃;兩個小娃娃今次長大了不少,還替我畫肖像;她們眼中的表姨媽——竟然是梳孖辮的 (她們怎麼知道表姨媽是泡泡啊!)。

?

出發前,我作代表去探望一位,當年我們在讀時代,他在學校裡當校役一職的蕭叔。文記《那一位校役叔叔》他在臉書上用了英文名字  Peter Siu,前兩年他在校友會的聚餐中,問我:「我的英文名是妳改的,妳還記得嗎?」是!我當然記得。只是沒想到當年少年戲話,他認真的。我一直喚他 Peter,他在學校裡很照顧我們三劍俠,也總是掛在嘴邊我們三劍俠時常想些什麼古靈精怪想法,就去磨著叫他幫忙。十年前他患肺癌,提前退休,我遇見他時健康一如常人,他告訴我,他康復得非常好。

想不到近年在臉書上大家空氣中交流多了,卻不幸接到他癌復發消息。那天探望他,他雖瘦多了,肺功能不好要靠氣機,但人還算精神,叫我們三劍俠去玩得高興點。

誰知,我們旅途上,接到他離世了。

Peter,三劍俠跟您拜別,希望您能平靜安心,一路好走。感謝您在我們在學時的照顧,我們都會永遠懷念您!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