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認識另一半的從前

1 則迴響

大塊有兩個由小到大的鄰居「死黨」,曾經出入結伴,親厚一如兄弟。

結婚前後,跟我介紹過,有時在屋苑附近踫踫頭,看著大塊跟他們聊幾句。

可是,我卻絕少,甚至幾乎沒有跟他們有過幾句的對話。

我由小到大,都沒有像他那種「死黨」式兄弟,但小時候有過幾個玩伴,都只因家裡大遷徙而斷絕了連繫;到得中學所認識的老朋友,大塊都是認識的。

他為追求這個心愛的女生,全情投入她的生活圈子裡。對她和她好友們,總是愛屋及烏。

直至勳仔離去,回頭,原來他這個兄弟的太太,跟他太太從不認識對方。 要不是勳仔大姐愛弟心切,出面尋人;恐怕勳仔還是不能會得見一直記掛的老朋友。

(是作為另一半的困著了他們?還是大家都太投入小家庭生活?)

另一位死黨,同樣是在結婚後銷聲匿蹟;偶爾會想起老朋友嗎?

太太們,妳們認識丈夫的老朋友嗎?都認識那個還沒有踫上妳之前的他嗎?

原來,細想也不盡是男方的,觀乎我的老朋友們,妳們在婚後生活中也只能有丈夫的時間嗎?

檢收電郵往往要在想起的時候,請丈夫代查看一下?再後來,電郵永遠被丟在收件箱直至被消去前都沒有到達收件的太太手裡。

當丈夫的只要較為內向,就更不願意接觸太太從前的好友們,於是,太太們啊,妳們也就完全放棄結交十多載的她們嗎?

為什麼結婚後只能有對方,就再容不下彼此曾經攜手同渡過患難的好朋友?

是友情那樣脆弱嗎?是婚後生活那樣束綁嗎?

愛情、婚後感情和友情都同樣需要維繫,都需要彼此相方同樣作出適量主動。

很多個夜裡,我會想起好友聚在客廳談情說愛,天南地北地促膝渡夜;可是為何都只限於閱下失愛的當兒?

吃一頓晚飯,隨便談談家裡、孩子、生活……是真的那樣難嗎? 是必須在傷心時才可以讓友情出現腦海嗎?

two-friends-clip-art-47207

(注:此文原記於 別緻BEE | 28/10/06, 00:20 AM)

轉載之前網友留言:

[4] Re: 好彩

鬍鬚太 :
我和鬍鬚人都認識對方的朋友, 也會帶同女兒出席雙方朋友的聚會, 所以我們的朋友圈子在婚後是以倍數擴大的.
其實這樣是除了不會令自己封閉在小家庭內, 也是增進夫妻間溝通的好渠道.

完全認同,我同大塊其實都好尊重大家私人空間同朋友,就係唔明點解早年識落個D老死,卻個個變成咁,男的變糯米糍,女的就只識匿埋係老公背後。好悶!

[引用] | 作者 Bee | 28/10/06 12:47 PM

[3] 好彩

我和鬍鬚人都認識對方的朋友, 也會帶同女兒出席雙方朋友的聚會, 所以我們的朋友圈子在婚後是以倍數擴大的.

其實這樣是除了不會令自己封閉在小家庭內, 也是增進夫妻間溝通的好渠道.

[引用] | 作者 鬍鬚太 | 28/10/06 12:24 PM

[2] Re:

艾力 :
世上是有些女人結婚後就只有丈夫&孩子的….
我覺得這些人是挺封閉的… ~_~
anyways, 這也是人家的選擇。

對,很可怕!於是到婚姻有紅燈時,打著燈籠沒處找可以支持的好友。(不是咒語,只是見過這樣的情況。)

[引用] | 作者 Bee | 28/10/06 12:11 PM

[1]

世上是有些女人結婚後就只有丈夫&孩子的….

我覺得這些人是挺封閉的… ~_~

anyways, 這也是人家的選擇。

[引用] | 作者 艾力 | 28/10/06 11:59 AM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One thought on “認識另一半的從前

  1. 引用通告: 幸福要多行一步 | 別緻 BE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