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台灣娃友的聖誕禮物

發表留言

對於我是一位「娃友」這個話題已經說過不少。

(有興趣翻翻我舊文我是個怎麼樣的娃娃玩家可擊這連結裡的幾篇文章。)

或許有些朋友已經慣了我這麼大一個人還玩娃 (恐怕還夠膽量在我面前說這個話的,一定得給我吵著個小時);可是,還是有朋友認為玩娃是我堅持天真的原因。

給大家介紹一些我因為玩娃娃而認識的各方各地朋友;近我年齡的人們,如果你還是覺得自己的社交世界很寂寥,可能就是時候認真地去發掘你的興趣,別再閉起門來呻吟難交友,難有知音,和老化得太快。

上次與一班中學同學聚舊,有位比較少見面的問我:「看妳 facebook 裡,認識的朋友可多哪,妳交遊廣闊呢。」我笑說我有好幾個朋友圈,他們可以完全無關連的;就像玩洋娃娃的都一大堆。

「那她們都是妳女兒的朋友嗎?」不一定,雖然藍藍都是洋娃娃收藏家,收的比我還多,但跟我交友的,未必就認識她。

朋友聽來一頭霧水——

來!今日讓我介紹一位——台北的娃友阿茶。認識2009於網上娃娃的圖片分享,以及在一些以娃娃為論壇的討論區;剛項我2010有個半工半私的台北旅程,可以騰半天時間,就相約一聚。

DSCF7203

談笑當然是共歡,才能繼續發展友誼啦。

之後大家都時有往來,在 facebook 裡互相開始有了更多娃娃以外的交流,又隨著她的女兒成長,我們有時也會說說孩子的事情,已經不單止於娃娃孩子(愛玩娃的都儘喜歡稱自己的娃娃為孩子)。

今年十二月初,茶給我短訊:「姐姐,我想送妳聖誕禮物呢。」

一直都好喜歡茶所拍的娃娃照片,「娃娃向前跑」裡的娃的照片都可愛得很。要知道,跟娃娃拍照,可以像初手那樣隨便把娃娃站住,隨手用手機拍;但,也可以是找場景,量好比例角度,穿好配場景的衣裝,調好光,拍了還得回去做電腦後製……是否很專業?像極了正式拍影片的?

的確是!可能只有更麻煩的,因為娃娃好處是不會動,任憑處置;但同時也就壞處不會動,要擺合適甫士表情就是要多做很多功夫,有很多制肘。

以為她在女兒出生後,也難像從前那樣熱愛替娃娃拍沙龍,可是2014 年幾張更叫我訝然她的心思更勝從前。

10259746_1627952550764860_1438640549178863569_n

這日收到她寄來的桌曆,裡面是以一個她改了容貌的娃娃為三眼觀音佛相,專題「月下菩提」所拍的十二幀照片集成。

照片都花過很多心思,是一件藝術品。

收到這樣遠方寄來一份心意,為這個聖誕添上一份特別的感受。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