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阿公阿婆的閃光

發表留言

某一夜,我跟大塊不知又為什麼事情絆了嘴;後來大塊湊他的大臉過來討好我,藍藍正巧在房間裡走出來,迎了這一個場景,就大嚷著:「哎也,爸媽你們別在家裡這樣閃光啊!」

什麼叫閃光?

其實,我跟大塊嘔氣,或在家裡打情罵俏也自不少,因為只那麼一個女兒,也從來不會刻意避嫌;藍藍是司空見慣。只是近年搬回家裡來,日夜相見,加上她已屆少女期,對於這些男女情事,都有時故作誇張投訴。

「閃光即是動漫裡面,見到男女主角擁在一起,說些很肉麻的情話,周圍打著星閃閃的那種情況。」她解說。

哦,謝謝儂,老爸老媽還是男女主角呢!不錯啊!哇哈哈!

某夜,家族宴會,巧遇很久不見的堂舅舅,和姨姨夫家的弟妹,那可是相當疏遠的親戚關係,平素十來廿年不易踫上一面;談起我爸媽近況——

「近年爸爸學電腦,去上課,妹妹把一台可拍短片和電子照片的相機,轉送他練習,他也學習著上 Faecbook 為的看小孫女最新日況報導,我們也送了他兩老一個電子相架,方便老爸把拍了的短片照片一放上去就可以無限次複看。」我說道,狹一狹眼跟舅舅道:「不過,爸拍的盡是媽在街市買菜時的照片,媽一邊走路一邊絮絮說話,又或拖著狗狗去散步;爸又拍成短片。兩位老人家倒好興致,我們看了覺得好笑得很!」

閃光啊!藍藍稱之為老年閃光!

u12107847

 

原文記於:別緻BEE | 07/04/11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