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英倫遊:膠紙記趣

發表留言

去旅行,有沒有想過要四處去找膠紙的?

的確,我們沒有想過兩母女會在 Portobello Road 古董市場 看上的不是古董飾物,而是茶具。而且不單止一套純銀的茶具;更嚴重得到,再加買了一套20件,1950 出產的琉璃茶餐具。

短短的三個小時,我們做了個很可怕的決定;買了兩套茶具——那負重並不是我們母女倆可以輕易處理的。

而最糟糕的是,古董店裡沒有夠量的安全包裝材料,統共才給我翻出兩片A4紙張大小的氣泡膜。

2014-05-31 16.39.52

一套四件的銀茶具都有相當重量,還要來一套廿件的琉璃餐具!

回到住處,只好在屋主的環保袋裡翻紙張,檯頭的廣告紙也統統給我盡用。

幸好,嫁夫多年,夫君的專業我沒十足都學了六七成,勉勉強強也把每件易碎品給隔離好保護好,只是沒有膠紙怎麼能把那些包裝定好不移動呢。

連忙拉著藍藍去跑小區最大的超市 Sainsbury’s 去,在這偌大的兩層樓高超市逛了一圈又一圈,每個部門都找個仔細,在文具、精品區更加每個架都不放過…只不過是一卷封箱膠紙吧,沒道理我會找不到。

嘿!就是找不到,連一卷比尋常書桌上用的那種寬多點的,就是沒有!這沒道理吧!只好找個店務員問。

「我們這裡沒賣。」他答。

「不可能吧!我是用來封紙箱的,這個寬度的…」我用手指比劃。

「抱歉,我們真的沒賣,那些包裝紙箱的,我們都會找搬運公司的人來提供的。 」他給我2厘米寬的那種。

我呆在當場乾瞪眼,你這是作弄我吧,怎麼可能全個區裡最大供應家用百科的超市會沒有寬一點的膠紙呢?!才只不過包個箱子,得要找搬運公司嗎?英國人,你這是耍我的是吧!

好!算了吧!幼條膠紙還是先用著來把那些隔紙定好位就是。

事件總算是「完成」了!我們把這批餐具放入大行李箱裡,先寄存在屋主家裡;打算去完了巴黎,再回頭接這批易碎品,就回港去。

屋主 Nina 是個非常熱心的英國女仕,她怕我母女倆去巴黎路途不熟,一直在跟我保持通訊,確保我們安全抵達巴黎,愉快旅遊。然後還堅持我們不要趕著由 Waterloo 折返她家裡提行李,她就把我們的行李都帶著去上班,下午讓我們在 Waterloo 站短聚領回我們的行李,也好跟我們道別。

我們雖然一再說不必,可知那行李箱不是尋常,我們那日擅自把她家裡的廣告紙雜用紙統統用完來包裝那套琉璃餐具,已經深感不好意思,怎麼說要她替我們扛行李去上班又帶到站裡交收呢?可是她一再堅持,她老公駕車,不煩,能處理的。說是就當是感謝我那晚替她備的晚餐和美味的中國湯。

可是,當我們見到身型嬌小的她,替我們獨個兒把行李帶到 Waterloo 站會合點時,我還是百感交集;要是她處理得不好,把其中一件給打破了怎麼辦?要是那行李弄傷了她怎麼辦?

杞人憂天的——是因為太緊張那箱古董餐具吧!

告別了她,打算把行李整頓一下,就要出發去 Heathrow Airport;除了預計那堆行李過關總是會相當傷腦筋之外,想家了,想快點完成十幾個鐘航機,回家去,家總是最好的。

打開最大的行李箱,整理好——奇怪!就是有一邊鎖不上。以為是放置的東西不平衡,又把東西左左右右調好平均,還是不行。拿掉更多,還是不行。人在 Waterloo 站樓上靜角,滿頭大汗,越急越亂。藍藍在旁看著幫不上,乾著急。

怎麼辦?不是現在才來要買新的行李箱吧!去哪買?怎麼趕得及!發現行李箱只是有一邊的鎖閂出了不對位的故障,把行李緊緊裹好,還是可以的。只是那緊縮膠膜要在機場才有,由這裡去機場還有好一段路,怎麼辦?!

膠紙——如果在香港,一卷封箱膠紙可以解決。可是,昨日已經體驗過「沒有膠紙」的故事。等等!那邊有家店,我知道他們一定有!

我跑去過幾家的一間花店,果然!花店店員在包手上禮束花的底部時正用著5厘米寬的膠紙。我指著她手上那卷問:「我緊急,請幫個忙,我想向妳買一卷這樣的膠紙。」

「這是我們店用,不賣的。」她答。

「我明白,但我的行李箱故障,急需,請破例幫我這個忙。」她跟另一位店員商議後,問我:「我們賣給妳2.5英磅,妳可以嗎?」是是是,我還能還價嗎?!

把行李箱張開的那邊重重綑上那5厘米寬的膠紙,那膠紙卷救我一命。

好吧!這故事教訓我們,去英國,最要緊帶上什麼呢?

就是一卷封箱膠紙啊!

2014-06-06 14.58.31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