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日本神戶:東麵房

1 則迴響

很多旅遊博客都寫過東京東麵房,那就由我來寫這家神戶的分店吧。

未去過東京的店,但這家相信相比其他拉麵店已經寬敞多了;入口還闢了個漫畫角和一些孩子的玩具;畢竟這神戶店位處小郊,門前設有很多泊車位,自駕遊的就方便得很。

好友叫的鹽豬骨湯拉麵,香氣很濃但湯油不厚,賣相很討好。這是好友兒子最愛的,是常客;今日他正上學,媽媽給他傳照片示威一下。

我點了餐牌上示明全店激辣的,以我理解日本普遍對辣的預設程度,我是可以處理他們最辣一階,但好友在休病中,怕要是味道過份辛辣也讓她嗅到不適,也取中庸試他們店一試,我選中度辣。然而,侍應還是一再問:「是相當辣的,真的可以吃嗎?」我一再保証沒問題,然後,好友說:「她是遊客不是日本人,她吃辣的。不用擔心。」

東麵房.jpg

其實對比起很多真正能很吃辣的朋友來說,我吃的程度也只不過中度罷了。不過,日本人普遍都不吃辣就是。

結果湯麵上菜,我試口湯,辣度是有點失望,但整體卻是美味的。重點是,這樣的湯底,在香港、在內地,甚至在台灣,很多店裡,我都不能直接喝湯了;因為近年那味精敏感令我越來越煩惱;很多食肆的湯頭都含有很重的味精。但在日本,我希望我還是能暢快地把湯麵的湯底直接舀來喝。

不過,侍應生還是過來細心問:「太辣嗎?還可以嗎?需要多一點冰水嗎?」

這辛麵不泛油層,湯底香濃,麵彈,軟度恰好,怪不得好友一家都喜歡常到。

提一下,這店外頭一片山景,這時冬值,紅葉全退但仍隱隱一片紅枝繞山;可見深秋自是放眼一片艷紅。

「下一個秋,我想過來賞楓。」我跟好友說。

「妳什麼時候來,都一樣歡迎。楓自然好看,妳別忘了上次說過會來看螢火蟲。」

啊,是啊!


 

東麵房卡片.jpg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One thought on “日本神戶:東麵房

  1. 引用通告: 只要有心思,小小空間還是可精準利用 | 別緻 BE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