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Versace Yellow Diamond

發表留言

我向來對 Versace 的香薰品有一點抗拒,那些味道都不是我杯茶。

但今次選來 Versace 的黃鑽石 Yellow Diamond,有點意外驚喜。

是它的柚子和佛手柑的味道吸引了我——

2016-03-13 21.55.58

細讀官網Fragrances-Women-Yellow Diamond 的裡面的 Notes 詳解,發現這香水值得我一再細細品味。

第一重香調:是來自佛手柑與柚子的清爽香氣,就像官網所形容的,輕輕有點像香梨造出來的雪葩那種,帶微微的甜甜酸酸的清新。

第二重香調:則由花香拼合的,橙花的味重較重;按官網所列的其他伴襯著小蒼蘭 (即平常我們愛稱較剪蘭的那種),含羞草花(是密集的小黃花,這花只見過圖片沒親聞其香,不敢判斷),還有荷花的清香。這幾款應以小蒼蘭的香味較出,但也不及橙花的甜。拼合起來,就是夏天花香。

第三重香調:就沿用一般較沉實的香,琥珀木、麝香及帕洛桑托香木;都是大多香水的基調。

這香水由香到意,都結集著一片春花之調,直仿如置身一片黃田田滿山崗連綿的的油菜花裡。

 

“黃色的鑽石",這圖中的拼湊卻比較近乎我的感受。yellow diamond.jpg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