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被更新

發表留言

家裡的電腦一夜沒關,醒來就讓微軟被更新成為Win10 (視窗10) 版本;九方用不到,又被逼去網站買新版本。

本來原先的Win7配九方的W7版本;都四年了,要更新也什麼大不了。花了$220買好了,下載了。安裝好了,卻發現說好自動替代前版本的基本功能是沒有的,也更莫說自動在視窗右下的工作欄出現直接點選來用。去查指引,就說它會自動出現,當然沒有,只好自行搞了很久,結果都不行,又去手動程式裡找問題。有趣的是在按下左下角「開始」那裡"最近出現"和"最近新安裝"也都不見類似蹤影,明明是安裝完成的。而這個Win10最霸氣的就是什麼都替你自動收起來,你要什麼就在那空格裡打入一個 keyword——好的,我只好鍵入 Qcode,九方的英文名啦;結果是沒有這程式?呵哈,幹麼呢!

原來現在九方W10版不是用英文名的,可是,我正在安裝的就是中文輸入法嘛,沒安裝好怎麼鍵入中文去把程式抓出來啊!這九方跟 Window 真是越搞越「聰明」啊!

用家新安裝指引就說新的W10在 win10,只需每次使前用都長按window key 一下再按space,這個呀根本就放棄原先優點而改去跟速成同,放入個task bar,這是棄長取短;香港人之所以喜歡九方就是因為要長期中英夾雜並用,最愛它可以長用數字鍵盤快打,又不防礙同期英文鍵盤的使用。

W10還裝聰明,在檢視其他分頁時他就變透明,結果就因為這樣常無緣無故地閃走,相信這是還沒有搞定的bug。每次發生我又得要重新開機。

也就因為它的笨更新,搞得我工作效率大跌,也再沒心思打文章。加上近期都因為視力有點退了 (應該是太常使用手機導致),需要更多的休息與開始懨倦對著電腦螢幕太久。

於是很多事情因為不想人坐到電腦桌前而變得很散漫。

人類這樣依賴電腦,電腦依賴操作軟件,操作軟件一出事端,連瑣性拉倒工作流程;人類由萬物之靈倒為電腦的奴隸。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