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舊文:記憶在羽毛球拍中

1 則迴響

很久沒有打開羽毛球拍袋子,想起不久前都想為球拍買個新居,可是跑了好幾家運動品店都沒有找到個心儀的;這一丟下,又兩年了。

要數最愛的運動,還是首選羽毛球,與羽毛球緣起於佐敦碼頭東涌小公園裡,是鄧叔叔陪我打的開始。跟一般少女,總是像拿鑊剷般的手勢去把球炒著。

聽說遠房的小姨也愛打羽毛球,在媽媽推動下,我去找她打球去;但某日,小姨說我打得太差勁,令她沒甚味兒;要我且練習到可接得她住十球往來,才再跟我玩。

可是那些進步只是個啟發的開端;轉了校,看了排球隊班造作女生直倒胃口,一個成續好的插班生,本來就已經不容易受接納,不屑的神情加深了彼此間的不融。為了另闢天地,與 M 來個出奇不意,考羽毛球隊去也。

新學校裡的新成立羽毛球隊,一切比意想中還要容易。沒有嚴緊的特別訓練,就連一般標準的體能訓練都沒有;擁有一個羽毛球校隊隊員哥哥姐姐的珊就成了必然的主選隊員。第一個代表學校出賽的機會,我被安排在第四局出賽。

為了在比賽裡表現,我把一直存著的儲蓄也調動出來,買了一枝Yamaha球拍,是早年半碳合金球拍桿;那時我們一般見到一枝YY球拍還是會雙眼發光的。

結果,球隊在頭三局中全輸個大敗,我連出場比賽的機會也無。不高興自是當然,不過,我還是更努力去練習;接後一年,球隊有了大的變化,因為我跟他開始了戀情。

他在我的球拍上簽了個名字,那是他想選用的英文名字,以他中文名字最後讀音而配的,在他還沒有公開這個簽名時,他把它送了給我;那一刻還最是甜蜜,縱使我跟他,還有他那個簽在球拍套上的簽字一樣,也沒有將來。

我們都同是在球隊裡,對彼此的熱情融在羽毛球的熱愛上,球技的進化和感情的同步昇華;我們在鬧熱戀,每天陶醉在羽毛球上。

荳芽的戀情像風暴,來的快,去的也快;是標準年輕人的戀愛,再熱也有一天冷下來。球場上沒有了他,也沒有了好友 M;我只得硬著頭皮,轉換打法,要由主力雙打改為單打。

他偶爾還會出現在球隊裡,但已經不再留意我,我把球拍套子早收藏了;看他,只遠遠地,偷偷地。是我先棄權的;不能讓他知道我一直在後悔。

那隻跟他對打的球拍,早已經脫了骨;我們何嘗不是。 在畢業舞會裡,我們重遇上;那一舞,和些對話,一直叫我盪氣迴腸。

最後一場公開賽,我早已經因為工作,丟下球拍多年;沒有足夠的練習自然不可能有好成績。可是那還是一場好精彩的比賽,我盡了力,因為觀賽席上有你。

這些年,我打的極少;可是每次檢起球拍,我還是會想著你。記憶是一樣很奇異的;某些東西一旦被連結上某些回憶片段,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改變的。

我還是會想著你,只是私下地,靜悄悄地。

 

 

原文記於:別緻BEE | 21/07/07, 11:14 AM | 女人的 襟

  • 重記在主blog,寫於 2000 秋;謝謝笛子與橘子糖的轉貼在Badminton Republic 羽球共和國中 20.7.07。
  • 再一次謝謝笛子,因為上面的轉載,引而得到中國大陸一本體育雜誌《網羽世界》轉載於09年6月版上。
  • 再次更新,把這篇文章轉記到 wordpress,是因為笛子就憑著我的筆名,在 facebook 中再找上我;今次我們可以直接交談,交流。

 


[1]

身边的故事就是平淡也是美味。

我也爱上了羽毛球,刚到了一个新环境,还没有找到打球的朋友,只好改打太极拳。

飘过……

[引用] | 作者 小陈 | 04/02/10 22:37 PM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One thought on “舊文:記憶在羽毛球拍中

  1. 引用通告: 舊文:羽毛球新友 | 別緻 BE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