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澳門:安記炸豬扒包

發表留言

近年很多較年青的朋友提起澳門豬扒包,都說安記。

我卻想起很多年前,一班朋友澳門遊,豬扒包、辣魚包叫了一桌。

這次在澳門東望洋酒店住了一晚,只為清晨在松山走走。聽說東望洋酒店位處高起,腑瞰整個澳門夜景,是不錯之選。不過,之前已住過濠璟酒店;對於我,高地腑瞰,海景比市景迷人。而且酒店太多內地旅團,很煩擾;應該只此一次。

東望洋酒店沒設西式早餐,只有一家中菜,可以喝早茶;母女倆不感興味,走斜路下來,轉角就是西灣安記(得勝馬路)茶餐廳。

安記

叫了兩客炸豬扒包,這跟平常的煎豬扒有點分別;豬扒醮過蛋和粉漿炸過,比煎的豬扒包油面,感覺乾身一點,脆口感也不同;不過,正如我們常說,澳門豬扒包之好吃,其實豬扒是副,那脆包才是主。我點的一杯飲品才是我最想推介的,它名叫雞蛋鮮奶!

這飲品在香港茶餐廳餐單上消失了大概三十年了,小時候剛會讀冰室的餐牌時,總會對雞蛋鮮奶、蓮子冰好感興趣,但就是不敢向媽媽提出想試;媽媽也只會給我點滾水蛋,可能因為這個沒雞蛋鮮奶來得飽肚,小孩子喝不了一杯就可能一天吃不下其他。

嗯,這天經過前一日勞動,早餐後要在山上散步,有足夠理由,把一整杯喝下;非常滿足!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