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四川行: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發表留言

這次搭乘中華航空往來香港與成都,是由主辦單位代為安排。

原本只不過是來回兩次,入境與出境,但中間因為陪同主辦去接美國來的氣球師,我隨行了一次去成都機場接機。

也因為這次,我們港台兩方才有機會經歷了一次「茫無頭緒」。

先說說我對成都雙流機場的第一個感覺吧!

抵步時,除出覺得它只不過是「省市機場值」上,硬要蓋上國際兩個字,它其實硬件與軟件都沒可能達標。它已經相當老舊,不過,當我還沒有好好認識成都這城時,我對這個機場也不打算太多期望。

食肆還算可以吧,商店還是可以吧,接駁的都是以出租車和機場接駁巴士為主,這點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了。

出租車秩序不壞,排隊的還相當有禮,而且大家都相當尊重駐機場交通警的指揮,出租車司機也都相當守禮待客熱誠。

雙流機場.jpg

最特色的可能是設有兩個非常寬敞的「更衣室」,這兩室可以讓到境旅客直畢把整架行李車駛入去,裡面設有沿牆大的全鏡;卻是我所見的機場的唯一。不知是否常有各式特務到訪,這設備方便其喬裝用呢?(我一定看多了特務的書,想多了!不過,我也不好執輸,入去換雙鞋,整理一下儀容,就肯定比女洗手間的乾爽企理。)

上出租車,按主辦單位人員給我指示,到指定目的地去大概費用人民幣¥60。沿路見高樓林立,新蓋的屋苑大樓不勝其數;我還差點錯覺以為自己只不過是在天水圍區域中,拍張照片刊出問朋友們,竟然也得到回應說:「真的好像啊!」

成都高樓群.jpg

原來成都城區近年房地產正盛,大型屋苑連同商城一同發展。

於是,我好奇問當地朋友說:「雙流機場這號貨色還能算國際都會的步伐?會不會太過重的負荷?是不是該將它加建擴充的?」

朋友答:「雙流再擴也沒用了,剛去年12月已經敲定新機場,名為天府機場,大概2019年可以使用。屆時往來市區再沒現在的方便呢,我們本地人私心還不很喜歡這個新機場位置,但也沒辦法。新機場工程非常浩大,是三條跑道的,而且是繼北京和上海後,第三個可以具備雙機場的中國接外的國際城市。」

嗯嗯,那我開始對當地的房地產和民生產生了興趣——香港人嘛,不置產,都總是會對這個題目具有先天性敏感的;是麼?

 


另注:前往都江堰,最好到步時在機場直接前往,機場有大旅巴每日數班車直接可達景區。不妨把行李寄在機場,或就住在機場附近的酒店;然後出發去都江堰玩一天,大概25-30分鐘車程。這都江堰是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靈開鑿的基礎上组織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現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