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成都:食尚夢工房上班族早餐

2 則迴響

旅客,很難知道當地人的早餐習慣。

自由行,會好一點;不過,首要條件,不要太緊張飯店的房租有沒包下早餐服務;次要,不要太懶,要有點探險心。

有時候,旅客住的地方不靠近上班族忙的工商區,未必有供應早餐的餐廳。有些地方的人比較習慣在家裡吃,有的早餐比較簡陋……但不要緊,對我來說,旅行就是要看看當地人生活文化;早餐時份,趕上班的、睡眼惺忪的、精神奕奕的、穿得漂漂亮亮的……都是我愛看的。

旅遊中,總是比在家生活,起的早。

這天,是第一天,我回到成都這大城市,但不需要早起趕去工作的一天。我還是早起來,走入小區裡找早餐。

在成都太古里附近,這地區是商業與零售重區;好多家早餐地方都早早營業。但當地很多早上都吃包子與麵條;上班斯文族都把店堂擠得滿滿。可是,我吃不了那麼多,早上吃麵條似乎太油了。

chengdu bf

包子與豆漿看來不夠,我只好點了個雞湯抄手;糟糕,沒想起他們沒有早餐時段的份量,根本就是正餐的份量;而且,湯底還是相當油,雖然味道其實不錯。 RMB16

事實上,我這土生港女,還是比較喜歡吃煎蛋、通粉、麵包…


食尚夢工房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2 thoughts on “成都:食尚夢工房上班族早餐

  1. 抄手份量真的好多,照片裡就有好幾顆數不完呀……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