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四川行:365天的信

發表留言

一個人時有一個的冒險趣事,也有一個人的浪漫時候。

一個人在途上,我很少覺得很寂寞;像這個旅程,感覺應有很多靜處的時候,於是我把小娃娃嘓芝帶上,把她的小衣服小裙子裁好,準備睡不入眼,犯悶時就替她做衣服。

藍藍也吩咐我帶著畫簿和水彩,會畫點東西的人都不會悶;何況我還有板腦……其實會寫字的人,一支筆,一張紙都可以磨掉半天,還有手機,雖然它這幾天沒有了訊號,但它還是一台很好的相機。

很多時的結果,畫簿沒動過,娃衣一件事沒縫過。噢!一個人的旅遊,其實可以很忙,很忙,忙得一躺上床就睡死了!

我知道,我這個年紀,能夠做到這樣,也是一種福氣。

這天午後,想找處地方下午茶,前一天剛到步太古里為時已暮,太古里裡走不到一圈天已黑了;這地方的店子多如繁星,就像遊客到香港,來三五七次還是在中區裡逛,說那裡走也走不完的同樣。

一個人,不愛去星巴克,最愛鑽那種年輕人小本經營的文青咖啡店;在負一層的餐廳區,見到這小小一家——貓的天空之城

進來未必因為咖啡香,未必因為裡面的可愛小精品,但一定會被一列的櫃子吸引——店裡一面最大的牆是一列到頂的格,上面列著十二個月份,每個月份一號到月底;即是說一年的每一天都在這裡佔一格位置。哪,這些格子用來做什麼?

店的另一面也同樣地到頂的層架,不過,這邊放的是讓客人選的名信片;款色繁多,客人總能找幾張送想念的人吧!

既然是咖啡店,店中央當然有檯有椅,不過,有趣的,是檯面的冊子。每檯都有兩三本,是讓客人隨意記心情用的。

買一張明信片,寄給364天後的自己。也順手喝著咖啡,翻閱一下其他遊人的心情箋,很寂寥的動作,卻是免費獲得很多會心微笑。

%e8%b2%93%e7%9a%84%e5%a4%a9%e7%a9%ba%e4%b9%8b%e5%9f%8e1%e8%b2%93%e7%9a%84%e5%a4%a9%e7%a9%ba%e4%b9%8b%e5%9f%8e2


成都春熙路遠洋太古里負一層M020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