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傲嬌父女的隔空對話

發表留言

「我要懷疑我不是爸爸親生的!」藍藍小姐有時會跟大塊爸拗氣,拗的都是些好搞笑的事情。

例如因為爸爸在她答應造雪糕新地但未生產前,搶先吃了管冰條;藍藍會懲罰爸爸不許吃她造的新地。然後大塊爸裝生氣,然後,次日給藍藍說話:「妳不造新地給我吃,我不造飯妳吃。」

「妳不是早說妳是私生女嗎?」(這個笑話,請擊入相連舊文)

「老爸不疼我,夜歸少女都不接一下;他呀,在手機 chat group 問我何時回家,我說了時間,有時甚至還沒有回答,他卻已經說:『我睏,去睡啦。』妳看,我很不是味兒啦。」

「妳好想爸爸像那些「前世情人」爸爸那樣,連妳跟朋友去看音樂會、舞台劇都要去會場管接管送?還是妳有約會有派對,要爸爸駕車在會場門外等妳?」我已經快忍不住在笑了。

「才不要。」她在家裡逛了一圈又來說:「上次妳出埠了,我打電話回家說會夜歸,本來想他下樓接我嘛。他說:『還早哪,不用啦,妳自己回來啦。』然後我說:『不要啦,你下樓來接我啊!』他竟然說:『我睏啦。』然後我說:『不要啦,你接我,我請你去吃糖水啦。』然後,爸竟然立即說:『好吧。』啊,我的爸呀!」

我已經笑不可止。

夜裡,我向枕邊人轉告他愛女的控訴。

「哪裡,結果不是都接了嗎?」

「就說你不熱心,不夠愛她呀。你下次熱烈點,反應適時點,好不好呀,慈父!」

「那不更簡單,叫她早點回家呀,做什麼夜歸少女呀。」

「她已經很少真正夜歸啦,她早歸還需要你接嗎?」

「不就是啦嘛,早點回家有飯吃,又不用接送,又不用要我等門,又不用她請吃糖水;一舉幾得。」這是什麼樣的爛理由?!

不就是終歸不喜歡女兒不回家晚飯的爸爸,又不願開口命令女兒不要夜歸,偏又在睡之前不放心,然後,又想借故跟女兒倆去吃糖水……真是!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