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峇里的機場

發表留言

在峇里所入住的酒店叫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 ,距離機場只不過八分鐘路程。

自從前一天我向酒店禮賓部查詢叫輛的士去 Semmiyak 逛街,他們說要 Rp130,000,而結果我們隨便在街上截一台,依照咪錶只不過 Rp40,000 不夠時,我對他們的「評估」失去信心。

提 示:酒店會提議租用酒店的士全日大約Rp400,000;但其實當地的士非常方便;只要緊記選揀粉藍色名為「Blue Bird」的計程車就行,因為這系列的司機是專為遊客而設,會說英語,車子也較新。遊客可以在車裡覺得車子乾淨,跟司機自行議好租用全日的價錢。不過依我 們看來,峇里還是很安全的,不過儘量不要引用於雅加達或其他印尼地區好了。

問了服務台又問了禮賓部,要預先多少時間到機場去登記入閘?他們答:「起飛前兩個小時!」

「神經病,我們只不過是由峇里飛回雅加達,可是內陸航機啊!」不過也不便太掉以輕心,因為我經驗過,這些亞熱帶國家中的小地方機場的工作人員服務的態度和速度,絕對有任何能力能叫你呆在當地吹鬚碌眼,無計可施,也無言以對。

明知道要白白在那小機場裡獃著實在很無奈,終於拖拉一下,一個半小時前在酒店出發好了;在那種小機場中可沒什麼細藝耶!

注:峇里的機場乏善足陳,如果打算在機場的小店買手信,還是別作期望好了。

我們自滿地認為這類小機場難不到我們,酒店的司機也自滿以為看了酒店給我們訂下的接送資料一切沒錯,大家就很高興地上車、下車;說掰掰啊謝謝啊。

一 到離境入口,就被立即指示過檢查閘;不單手錶首飾統統要脫下。我穿著的平跟方便小布鞋要脫下,就連大塊的皮腰帶也要脫下。 不過,別以為這樣就很高度保安戒備,其實身上無論有沒有金屬,那檢查卡都會響,但響了又不見得他們會用金屬探測器再在身上掃一次,即使坐在檢查輸送帶的電 腦前那位,也只是專注地跟旁邊的海關人員談話;我真搞不清楚他們的檢查「嚴密」定義。

搞了老半天,去到航空公司櫃檯前,地勤先生說:「小姐,你們是要去內陸航線離境大堂,這可是國際航線的。」

OH MY GOD!

一連沿著他們指示的方向,一直向前走,再問了幾遍沿路的人,總指著前方:「Over there!」

這個 Over there,就是兩個向有運動感充滿活力拖著兩件行李兩個手挽包,競跑十五分鐘。

上得到飛機,唉,忙替兩條緊張著的大腿肌肉推拿;昨日的SPA 白枉了啦。

後來跟印尼的一對前輩賢伉儷吃飯,我把這烏龍事搬出來娛賓;太太說:「哎也,妳應該抓一輛的士過去啦,那路程也不知,而且也不好走哪!」不好走的不是路面,是因為那裡總是有一堆一堆的人叢,你就是說了很多回 Excuse Me,都跨不過去就是。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