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默許

發表留言

給予公司兩個月的通知期,董事會一直沒有正式回應;只是透過很多不同的途徑來試探我離去的決心,或我新去向的安全。

又或者從這樣的角度上去想吧;我的離去,在最初的,公式和私人對話裡,我已經很清析表明我的意願;我是期待這個承風振翅的機會,去對自己的人生,好好証實力量。

我了解,我的離開令相處了十多年的老闆們一時手足無措;從很多不同途徑,大概也得知幾位老闆的心情轉換,頭痛、煩燥和無奈。

我一直都盡量讓自己處在靜止等候的狀態,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在這當兒,加添大家煩憂;加上,我更不想讓誰誤會我看來還是在扭著草裙舞步。 幸好的,還有一位好上司,看來他一直為我充當著中間人;調解著董事會的不安和疑惑,也代我向他們游說著尊重我離開的真正本意;雖然,我也著實看到上司那額上刻著的困惱和無奈。

有時候,我好想親自去剖白;不過,我對這裡很多人和事,也確實真真的捨不得,怕越說越糟糕。 在三月中,因為董事會未有正式公佈及安排,我不想公然宣佈我動向;我只在跟我私人作友的同事間相告了;這一巡,給我留下鼓勵或依依的留言,每每教我眼眶一熱。 踏入四月,上司終於接受了我離職,叫我好好去安排一下。轉告各屆,集團內內外外相交的人事以及合作單位,都得一一報告我離開後新安排。 問題是我應該撰一封公函人事通告,還是逐位以大家在公事上相處的時光和交情深淺,而寫幾句較真心的道別話呢? 我的崗位,也許應選前者,免一切麻煩。但以我的性情,及日後呈現的我;確實是後者。

來了!好幾位在這些年,我總是相處時不忘故意透著些許距離,或淡淡然的同事們,竟然都主動回了我一些鼓勵和祝福,還透露了對我的欣賞和關愛;這些再一次衝激著我情緒。

除出了感謝,也就只有說感謝!

回頭,我還不得不承認;這個集團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重要的源泉,感謝這裡給我的一切,也感謝這裡給我的時光,它豐富了我生命,也讓我在裡頭,實實在在的成長。

也許不見面,單憑著向來的讀心,和從蛛絲螞跡中得到的默契;我還是信任彼此間所建立的感情是確實存在的。

有過很多的那一刻,我在您們面前簡單的說「謝謝您!」還是衷心真摯的;我深信,您們都是知道的。您們都總是喜歡這種默許和不語的支持,我的理解,也是您們一直知道的吧!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