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看更伯伯

發表留言

辦公室位處廠廈,通宵夜班的看更伯伯越來越可愛。

稱作「越來越」是因為在我們最初遷到這裡時,每晚我走時,他都會皺著眉頭,不拘言笑地一再問:「門鎖好了沒?」

我們可能是大廈中唯一不用拉閘的一戶機構;他的緊張兮兮樣子和語氣,令我們在公司裡暗地會打趣說:「自我們這搬來後,這大廈從此多事。一定是我們打擾他沒好覺一眠。」

因為看來只有我們這家公司的同事,總是三更夜半出入,因為大廈入口鎖了閘,就得勞煩看更伯伯踢著他的人字拖來開閘。整幢大廈的其他機構似乎都很習慣按時下班,唯獨是我們的設計師,夜晚工作蟲咬,三點兩點不定時,出去了又會突然回來。

我的留夜時間很飄忽,也有時去了復返;但只要他跟我說話,我總會也抓點什麼話題跟看更伯伯說上兩句。

「出去買飯?」
「嗯,餓死了。」
「還捨不得回家?」
「還不行,也快了。」
「晚晚吃這些不好啦。」

今晚,他就在我說明日放假啦,掰掰!他把我叫住,然後,把一堆荔枝塞給我。
我給他說了個笑話:「我第一次去人家親戚的果園,人家的老太太說話鄉音,我聽不懂,只聽她說:「妳不要吃那麼多,吃兩【粒】就好,很燥火的。」兩粒?不是吧!你們家一整個果園啊,我可是老遠的來啊!嘴巴不敢說,心裡咕噥著。」

看更伯伯眠著嘴笑,好認真的答:「妳們後生女聽不懂那些鄉下話。這裡,多吃點。」

他叫我後生女,嘻嘻!

imag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