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校服

發表留言

雖然人住屯門,但自從內地購買潮瘋湧香港,加上屯門市廣場信和集團的地方管理竟帶頭在本來都不算很寬敞的主要通道中,加設「普通話專用接待處」後,一切的配套都越加倚到對內地同胞的刻意討好,而妄顧這地方本來是新界西居民的消費品精品的購物總供應中心;我們這些「原」居民,只好敬而避之,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事急步掠過矣。

最近走其中一主巷,一列十幾家品牌女仕內衣胸圍,藍藍笑:「這大可名為胸圍街。」妙是對面一些非內衣類都門庭若市,胸圍店冷冷清清;用老一派思想,會歸論店子設計過度開放,全玻璃無遮無掩,所有胸圍面向店外通道;雖說今時今日胸圍已非不見得光,隱敝的女仕貼身私事,胸圍的設計和款式甚至比外衣精巧時尚;可是,事實也放在眼前,這樣的展示,我不會入去,陪同我的大塊也不會進去,更不會在近距離守候(從前一些品牌專櫃在百貨公司中,他會接受,因為通常裡面有角落位置可容身不致那裡完全坦然,人人經過店外都一眼看到。踫巧有鄰里朋友見到:「嘿!真巧,你買呀?」。最糟糕是,一列排開十幾家,想避不知避去哪。)藍藍也不願入,因為全線都是超托超墊五顏六色花俏到……

「都沒白色的,學生上哪裡買?怪不得妳都說買不到可上學用。哪,妳同學們都穿這些嗎?用什麼內裙把這些色彩圖案封好蓋好在白色校裙裡呀?」我問。

「沒有的呀,有的同學還覺得很自豪把它們都透出來。穿黑的都有。結果早會訓導老師開咪公開訓話,說女同學不可在校服下穿黑色胸圍。」

這是時代開放?還是家教盪然無存?

我家教導孩子對胸圍的功能、人體功學、質料、款式的要求;相當嚴格,甚至在很多同學家庭還沒注意這事情時,我還主動提醒同學家長為少小女生打點這項。我也崇時尚,我甚至為藍藍度身自造合適內裙上學專用。

問題來了?市場只為功利,有沒有顧及少女們需要?(在外國大有少女上學專用系列尺碼整備,質料上乘。)本地父母有沒有認真把正確知識教好自己孩子?

尊重一件校服,尊重自己當日造型,切合角色表現;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選什麼,穿什麼?也是家教!

藍藍問:「要是連胸圍內褲都有校服商供應多好?!」

這說,大概引起很多人抨擊,選擇自由?不過當大家都嚮往外國最高級學府寄宿生的貴族式表現時,有沒有深層想想人家對校服的要求?會是透露誘人黑花邊的內衣嗎?

於是,再下去,找不出例子了,只有大家在電影中傾慕的〈Harry Potter〉魔法學院的一班學員,圍巾、外袍……統統由學校指定。

噢!那酷啊!

是嗎?!酷從何來?

HP-harry-potter-32704542-2539-2010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