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開心買……唔開心買……

發表留言

90年代,有個電視廣告讀白「開心買鞋、唔開心買鞋;好天買鞋、落雨買鞋…… 」

曾經引起城中好大迴響,無論男女都喜歡引之來強調女人購買控,那種血拼慾念,根本無分時候心情。

是的。

我雖然不至如此,但我也曾在一個時候,只不過某日的鞋子好像點不舒服,我腦裡就整天出現「喔,得要去買雙鞋子」的誤訊;即使那日之後,總結已經買了好幾雙;訊息仍然徘徊不去。

又,某天在換衣服時發現欠了件色彩鮮明的小背心襯衣,我又會在接下來的好些天,眼睛儘在街上店裡盯著各色小襯衣找,結果可能買了很多顏色,但依然有誤訊「還沒找到合適的那色」。

究竟是女人的大腦傳遞訊息特有誤傳,會不斷迴覆著,還是都市中的人類在物質過度豐富的溺養下,習慣先在「有空」時囤積好讓沒空的時候可以用上。

待有空時不必花時間去找–也是一個誤訊。真正的沒時間,根本也不可能有「時間」打這個收藏著的翻出來。

活了半世,沒有找到完全治療這種縱買誤訊;但已經學會轉移焦點–

每逢大腦有訊息覺得要找什麼來買,就去買花,一枝也好、一束也好……要對紅色鞋,未找到,先買一枝紅玫瑰。

未找那螢光黃小襯衣,買束小黃菊…

先慰寂寥。

image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