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神戶寶莉阿姨)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唔值咁貴

發表留言

網上文章源自: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5/03/05/101044

not worth

我不打算討論筆者對那些時裝衣飾品牌的價值是否物有所值,或物對所值。

事實上,近這十年,自從很多似是而非的歐洲名字品牌不知何時又不知源自何處的,忽然在海港城裡冒出來;所賣的款式用料根本就有違歐洲貨品的剪裁和用料習慣;我已經開始對哪些品牌應該立在哪個消費價層次中,放棄留意和品評。

然後看著連那一些向往世界頂級品牌,為求滿足一眾中國新堀起的豪奢土著,而源源不絕把老古董設計改改用料,再度推陳出新;這舉本來也算潮流輪流轉的定律,可惜舊設計不是修正或改善用料,而竟然是改用更平更劣質,甚至索性都改成塑膠;這種擺明車馬以最短製作時間推出大量垃圾貨的舉動,果然是這世紀中震驚全球。

全球產品低劣化,目標是鬥快強搶新土豪的錢灘;出現頂尖世界品牌醜相盡現。然後,很多本來只能算是普通貨式的,也為求搶灘,把價錢一直吊高;價值成為完全脫離常規比例。

隨便亂檢都可以記得好些歸納在這種「唔值咁貴」系列產品:

未命名_meitu_0

不過;還不及這件貨品!

2014-11-11 17.21.10

在深圳萬象城裡的高級超市 Ole;非情人節甚至不是任何節日期。只不過是一個一般貨式的禮盒,一朵被剪得剩下個頭的玫瑰,四顆塑膠心型珠;售價RMB298。

若然我的男人買我這個,我肯定立即火焰雄起千丈,罵他個狗血淋頭。

好悲慘的一朵玫瑰,每次想起國內人喜歡這樣把玫瑰花枝在花頭下面統統剪得短過5cm,我就覺得她們都死得太慘!

作者:別緻。B.Gi 。ぶりさん

Live in her own Life make every day count. KCCA Candle Maste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