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神戶寶莉阿姨)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隨身美容相機

發表留言

我工作中動手拍攝的機會,可能比大家想像的少;所以每次大家在問我使用什麼相機時,都會有點驚訝:「就這麼簡單?」

由於在大型活動中,一般都會使用官方拍攝,在活動前,我會向攝影人員列明拍攝要求;有時細節處我會特別指明角度、圖片內容及我將會使用的範疇。攝影人員都跟我有默契,很多時都能交到我要的;有時中途我需要什麼,一招手,一句話,大家就會處理好;交相片時還會特地把當日我特別指明的照片分開專程給我。

我自己在可以範圍下,我都帶部小的半單反在身邊;有時藍藍踫巧有空,都會跟著我;她帶單反,在趁機練習著不同場地用途的拍攝。

隨著手機的方便,活動中使用手機隨拍,自然少不免。經驗中,除 iPhone 4 後我轉用 Samsung Note;這Note 要到了 Note3 鏡頭的速度,才真正可合我在活動中進行隨拍。

而近年, Selfie 自拍之風,確實普及至所有大小宴會活動;我以往常笑稱自己的自拍技不好,現在都得要學習學習,備下這項少亮劍的武裝。

我大概數個月就會檢查一下坊間熱門的手機程式,繪圖的、美拍的、圖片上小繪的;都會很抓我眼睛。不過,一般下截下來,玩幾遍不順手的,就丟。

手機習慣同我的PC機都要乾淨整潔,程式都要用途清析,易管理。

近日發現這幾個 apps 有大修進,流暢了使用,效果相當不錯。讓我也來做一些比較:

環觀女友間多使用 360及 美圖秀秀,我覺得 360 已經 out了,微粒太大。美圖秀秀的最新版,可謂個人自拍的最為完整系統;其拍攝鏡頭上的光度及修飾相片的多面功能,都幾近可以成為美圖全能。不過,它用量相當大,連貫附帶程式相當多,如果習慣把什麼功能包、貼紙包……等等都忍不住下載的,手機少一點容量都易瀝機,那就煩透了。

selfie cam

拍 Selfie 時,我主要分為跟其他人一起拍,還是只近距替自己拍美顏照。工作中最多出現是在活動中跟其他人一起拍,而一時間找不到官方攝影機手。

使用 Note3 的內置相機自拍模式已附有美顏功能可謂最好的選擇。這美顏功能對於一些對 P相有高度要求的美人們可能不足,那就再轉到修相的 app 再修飾吧。

所以,近日與自己台手機一起學習使用 Selfie 美拍,綜合自可下載的程式中,我現時最喜歡選用的:(這幾個已內藏恰量修面亮眼功能,當然要高度修飾的,那已經是另一層次的技術)

Note3 內置的,是最常使用;在有陽光可達的地方效果比較自然。

Beauty Plus,顏色與整體攝效都比較出色。在室內燈光下,美妝盡顯。

Beauty Camera,是會轉入 Note3 內置攝影界面,但最得我心的功效是,會自動將照片反轉,攝得好,或手夠長,又或是使用自拍神器的;根本就完全沒有自拍的瑕疵。不過,感光沒有前兩者好,需要另轉修圖程式作些修正。

好了,我練習得不錯啦,大家下次找我拍合照,我應該會美面加手藝俱備給大家啦。

(另注:星洲遊全程,大塊先生和藍藍小姐很不滿媽媽整天在玩自拍,現在告訴你們呀,媽媽在隨行反覆練習嘛。)

作者:別緻。B.Gi 。ぶりさん

Live in her own Life make every day count. KCCA Candle Maste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