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神戶寶莉阿姨)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三俠葵花陣】澳門雅詩閣

發表留言

此三俠早已嫁作人婦,葵花也自非浪漫處——

遠遊不成,月俠說短遊都要殺出個優閒來;不如先到澳門吃吃走走,再隨遊廣東,隨便找處什麼好看好玩的就留一下吧。

談著談著,各提了幾個玩點;好吧!別煩,就串連好了。

先出發去澳門;三年前,大家自中學時代後,第一次發起一同渡假;因著我在澳門有個幾天連週末的檔期,兩位老友過來相會;由那次開始,三俠的定期外遊會就啟動。三年後重來,大家已經慣於彼此旅遊習慣,各適其所了!

我一般都是負責旅程上所有統籌安排,已經很懂澳門酒店的習性、收費、地段、設施…為了有覺好睡,我們選了澳门新口岸皇朝區柏嘉街339号 雅詩閣 Ascott Hotel ;秉承我們必須整個墟擠在一個房裡,我選了住宅式套房。

ascott 1

空間一流,傢俱設施都不錯,不過當然別要期望那個「廚房」是真的可用。唯一不滿是,酒店推介的介紹的無敵海景是——

欠奉,因為只高層可以看到海景橋景,而高層的全都是月租式服務住宿層。

兩位俠太平時朝九晚五,沒什麼的別早上吵她倆起床。所以一般早泳就是我獨處時間。

Ascott 有室外室內泳池,清晨七時已經有員工在當值;這天室內池有位外省紋身大漢在池裡引吭高歌;我只好退到室外去。

其實室外空氣有點清洌,我游不了多久,上去曬太陽;酒店員工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冷了,室內的泳池是室溫的,比較暖。」

「我不便打擾那位泳客雅興。」我笑。

酒店員工笑開了:「才不,是他打擾妳游泳的雅興才真。」對這樣會說話的服務員真心讚。我只好裹了毛巾重入去室內,的確,為雅興冷壞不值得。

甫入水,才知剛才多任性,外面冷很多。這時池裡泳客再沒高歌,跟我寒喧。

原來是從黑龍江來的,說工作是司機,公司安排入住樓上的月租式住宅酒店;問我是否也是過來澳門工作。我裝一副什麼都不曉的傻少婦:「你老闆對員工真的好!」對方是什麼樣的工作,老闆大概是怎麼的來頭,以他能入住這號的居宅,難送猜不出來。

他有斷斷續續地在我每次游一堂稍停時都向我問,我就總是有一句沒聽著一句地答,答都儘說些可有可無的答案;這種夢遊太極,我清晨就會耍得出神入化。

女人獨自在外,切忌對異性表露好奇和熱情,客氣、不著邊際;就是最好的交手。

就在他問我多大時,我對他說:「我兒子今年25歲。」

他一臉驚訝:「不會吧。」騙你作啥,其實也著實作了詐,反正都正上水回房去。

「妳保養真的很好。」

「嗯,算是吧,給人寵養的肥豬也是差不多質素。」對什麼人最好用他慣性所見的情景去架構謊話。

信不信也好,總之不會打算接續對話就是;我反正對這類「遇見」毫無興致。

打個哈哈,回房洗好澡,會合兩俠嘆早餐去。

ascott2

 

作者:別緻。B.Gi 。ぶりさん

Live in her own Life make every day count. KCCA Candle Master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