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旅星行一波多折的出發

發表留言

【重整舊文】2000年4月

信用咭中心招睞新用戶,所送的黑色小行李箱,見到正合用於出發到星加坡一個五天親子短旅程,樂於選用。

在離港前一直事忙,到出發前一晚才忙去打包,以往自行出埠公幹,對打包早已熟練;只是今次帶著孩子就似乎有點難度。 打包直搞到深夜兩點多,想搞好新行李箱號碼鎖的密碼,老半天辦不成;只好把打著鼾的老公搖醒,替我代勞。只待他說一句行了,我就好三扒兩步去睡覺。

次日清晨先在香港機鐵站登記行李,還得趕上班去;午飯才匆匆忙忙趕上機鐵去機場跟女兒匯合。 早上一直吩咐菲傭細節,也一再叮嚀要把手機開著;時間很急,不容有失。

在機鐵裡早跟菲傭通了個電話,她說下一個公車站就到機場客運站,會找個離境大堂裡的餐廳坐下等我。

可是往往在你認為一切妥當的時候,問題就會無緣無故在前面。 在我到機場時,撥了四五通電話,都沒有把菲傭找到,心焦如焚,在大堂裡四裡跑著,手電不斷在打,對方只是說線路不能接通,心裡連聲責罵菲傭必又是只顧跟朋友談電話了。 撥電話找工作中的丈夫好替我保持不斷撥電話給菲傭,我自己則跑去服務台求助,飛機距離關閘只剩下廿分鐘。

服務台說單憑我所說的情況,不能廣佈尋人,因為我連孩子是否穿我說的衣服也不知,更不清楚只否已抵達機場客運站,這樣去廣播找人,只會莽撞。 求助不得,只好自己在離境大堂的食肆逐一找去。

終於菲傭打來,謝天謝地,原來她帶了女兒上洗手間去把校服換掉,又一直誤會是接機大堂,大家雙方在兩個樓層裡亂跑,當然沒能踫上;這才更發現香港的機場洗手間內是手機網絡盲點。

女兒去登記上機,地勤小姐說:「請問還有另一本護照嗎?」原來,藍藍的護照限期不足半年。天哪!怎麼我這樣大意。

「那麼,即使我們讓你上飛機去,也不擔保星加坡入境海關讓你們進境去的,有可能你要沿機回來,你是否願意去冒這個險?」地勤小姐有禮地解釋道。

我看看小孩,這樣回去定是不樂,只好試試看;斷想求求海關人員好了。

上到飛機,鬆一大口氣;雖然能否入境還是未知,但她護照半年有效限期只是過了一個多月,恐怕不會這樣嚴苛吧。 鄰坐的英國女生,一直在逗藍藍閒聊,她現職愉景灣裡一家幼稚園的英文老師,怪不得對孩子好有興趣。

1559722_10151956725216896_1002729576_n

 

作者:別緻 BEE

別緻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生活追求。 且隨小蜂,追芬逐香; 見識天涯,細賞芳草。

發表迴響

